今年7月14日,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酒駕撞傷一名女騎士,被依公共危險罪函送偵辦。當時丁允恭酒測值達0.23,差0.02即達不能安全駕駛標準,然而,因丁允恭有通過警方的「測試觀察紀錄表」,因此,高雄地檢署以未達「不能安全駕駛」程度,獲不起訴處分。針對此次事件,網紅鬼才阿水今(7)日強調:「喝酒就是不要開車,不要跟我講任何的理由,我沒有要接受。」

鬼才阿水在臉書指出,國人最無法接受的就是酒後開車肇事,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表示對酒駕零容忍。然而,在此次事件中,「他(蘇貞昌)的零容忍與我的就有程度上的差異」。

鬼才阿水慶幸,所幸此次事件的女騎士只有身上擦傷,無生命危險。不過,鬼才阿水仍強調,「無論換作是誰在路上發生車禍碰撞時,肇事者有喝過酒,相信都是不能接受的。」

至於該如何從根源解決酒駕發生?鬼才阿水認為,除了提高罰金外,政府官員也應做出榜樣,若要喊「酒駕零容忍」就應嚴格執行,莫讓人感覺到雙重標準。

鬼才阿水也指出,朱學恆就是雙重標準的代表。先前在直播節目中,針對評論名嘴黃暐瀚母親遭酒駕撞死之事,朱學恆前一秒才大罵「我是黃暐瀚我一定把酒駕那個人活活打死」、「不解為何酒駕者把人撞死,卻能因為抄心經而獲得原諒輕判」、「不要說是渡人,我看了就很肚爛!」下一秒發現隔壁的來賓宋少卿曾酒駕後,馬上低頭道歉「不好意思,剛忘了又提。我每一次實在不小心講到這個東西,實在不好意思。」

鬼才阿水認為這種態度令人噁心,也看不起朱學恆。他表示,「自己人酒駕就沒關係,馬上道歉不該評論不該提,然後不同政治立場的就馬上罵到死,最好立刻判死刑槍斃。」

鬼才阿水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鬼才阿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