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去年在中國國慶日時,登上央視晚會高唱《我的祖國》,引發台灣民眾不滿。而在今年中國國慶,歐陽娜娜也照慣例轉發央視的微博文章祝「祖國生日快樂」,而此外,賴冠霖更曬出中共國慶招待會的嘉賓證並和王大陸、陳立農等藝人一樣都發表相關祝福貼文。

歐陽娜娜去年在中國央視的「十一國慶」晚會上與眾中國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起台灣民眾強烈不滿。而今年央視在今日凌晨0點0分於微博曬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的照片並寫下「祝新中國生日快樂」更提到「今日,此刻,一起轉發這條微博!祝福祖國!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今天,14億中華兒女為你慶生!一起傳遞寫下你的祝福吧!祖國,我愛你」,歐陽娜娜也是照慣例在第一時間轉發該則貼文並寫下「願祖國繁榮昌盛」,而台灣藝人王大陸也轉發寫下「盛世華誕,祝福祖國繁榮昌盛」、陳立農則是轉發寫下「祝祖國生日快樂!繁榮昌盛!」。

除了他們之外,前韓團Wanna One的台灣籍成員賴冠霖更曬出中共國慶招待會的邀請函與嘉賓證並寫下「一抹鮮紅飄萬里,正是家國興盛時!祝福你,我的祖國!祝新中國生日快樂」,而在去年中國國慶時,他還在宣傳影片裡高喊「我在中國台灣省台北等你」甚至大唱《龍的傳人》,引發爭議。

歐陽娜娜、王大陸、陳立農(由左至右)等台灣藝人今日一樣都發表相關祝福貼文慶祝中共國慶。   圖:翻攝自微博

賴冠霖今日更曬出中共國慶招待會的嘉賓證,慶祝中共72周年國慶。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