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發動罷免無黨籍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Freddy)卻傳出鬧雙胞事件,分別為北市議員鍾小平團隊及在地泛藍青年組成的「清林散昶」。「清林散昶」領銜人團周世雄、廖繼斌及姚冠均今(30日)呼籲,將集中火力罷免,主張兩團隊使用同版本格式連署書,第二階段目標為3萬至3萬5000份連署,希望能與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同天舉行。

周世雄說,「清林散昶」團隊認為罷免行動應由公民團體來主導較為適當,避免由現任議員主導,怕模糊罷免本質。針對第二階段連署門檻,中正萬華區立委選區約25萬名選民,有效罷免門檻為10%,約2萬5000份有效連署書,但還要扣除掉可能字跡較為潦草、無法辨識、資料不完整等,保險準備份數應達3萬至3萬5000份。

周世雄提到,8月26日至中選會領取表格時,發現有兩種不同樣式,「清林散昶」團隊的是標楷體、鍾小平團隊則是細明體,很容易混淆,且中選會規定互不援引,兩表格放一起同時送件,會變成一份有效、一份無效,團隊第二階段將先使用鍾小平團隊連署書來達標,火力集中,讓罷免案順利舉行。

而「清林散昶」領銜人之一、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首任館長廖繼斌表示,希望罷免林昶佐一案能與現在已經定案的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同時日同日舉行。他還說,二二八國家館也在中正萬華選區,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由他負責開館,為什麼選這裡開館?與林昶佐有關,他稱,林能有今天的飛黃騰達,搞到勞民傷財,那麼多人想罷免,始作俑者就是現任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館長楊振隆。

廖繼斌也重提楊振榮曾在高中時期將導師砍死往事,希望將上任的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好好聽。他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當著人家面把小孩的頭砍下,是天地不容」,但蘇現在還力保這種人、任命這種人當二二八館長?

「清林散昶」領銜人、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首任館長廖繼斌。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