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今天是金門縣12歲到18歲學生BNT疫苗注射首日。衛生局兵分兩路在金湖和烈嶼國中施打。有些學生神情有點緊張,在護理人員及老師的鼓勵下完成接種。

金門縣衛生局表示,今天為419名金湖國中和101名烈嶼國中學生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BNT疫苗。金湖鎮衛生所和烈嶼衛生所派駐醫師各1人、護理師各3名到校服務。

衛生局已提醒學生施打前一天應睡眠充足、不熬夜,施打當天也注意不空腹、多喝水,放鬆心情接種,避免暈針。但金湖國中平日提供早餐的廠商今天延誤送餐時間,直到7時40分才送達學校,讓校方人員捏了一把冷汗,好在及時讓學生用餐後展開接種。

多數金湖國中學生今天顯得老神在在,不過,還是有少數幾位同學眉頭深鎖,看得出來有些緊張。護理師告訴他們「像蚊子叮一樣,不會痛,你喊1、2、3就好了」。醫護人員也會提醒學生手扠腰,比較不會痛。班導師也在旁叮嚀學生放輕鬆。

護理師為一名學生注射時,直誇他手臂有肌肉,一問之下才知是籃球隊員,特別提醒2星期內避免劇烈運動。而護理師也注意到有學生前幾天才滿12歲,再三確定生日無誤,才為他施打。

金門縣符合這次接種BNT疫苗學生約3630人,包含金門高中、金門農工、5所縣立國中,以及各國小於9月1日前滿12歲的學童,有意願接種約3470人,比率占95%。衛生局預定10月8日前完成入校施打,殘劑將提供當校教職員工施打。(編輯:郭諭儒)11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