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9月25日舉行,自政見發表會後,候選人之一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除聲勢高漲外,民調更是領先其他三名候選人,但張亞中所提「兩岸和平備忘錄」卻備受爭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21)日指出,《有種「和平」叫「殺光,就和平」!》,強調內蒙古、新疆、西藏都簽署了「和平協議」,卻落得死傷慘重的下場。

黃創夏指出:「人性除了善性也有卑劣的惡性,請千萬不要相信薄薄的白紙黑字文件可以帶來千秋太平,長治久安!」他一一列舉簽署「和平協議」地區的慘痛下場:內蒙古簽署後,被殺10萬人;新疆簽署後,70年來死傷不可計數,且悲劇從未停止;西藏簽署後,屍橫遍野,達頼喇嘛也被迫出走。至於接受鄧小平「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現有的資本主義生活方式50年不變」的香港,更是在50年不到一半,便「被沒收一國兩制」。

黃創夏說,對中國而言,有一種「和平」叫做「殺光,就和平了」。他補充,歷史也告訴我們,「只有『能戰才能和』,妄想靠紙張白紙黑字換取和平,根本是癡人說夢!」

黃創夏以瑞士為例,「『能戰』未必就是窮兵黷武,二戰期間希特勒鐵騎橫掃全歐,只有就在德國身旁的一個小小國家,希特勒和墨索里尼都不敢招惹,那就是瑞士!」

黃創夏說明,當年瑞士把與奧地利和義大利相連的隧道堆滿炸藥,以向納粹展示其同歸於盡的決心。只要德軍一入隧道,炸藥就會引爆,要死一起死。因此,希特勒不敢進攻瑞士,瑞士也因而在全世界都是炮火的情況下,安寧無戰事,獲得真正的和平。

黃創夏強調:「真被侵犯更該有不惜一戰的意志和決心,才會贏得世人的敬重與協助」。

黃創夏臉書全文。   圖:擷取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