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柏林16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德國一間猶太會堂收到在贖罪日(Yom Kippur)將遭到攻擊的威脅。根據路透社,警方已逮捕4名犯嫌,其中包括一名16歲青少年。

德國當局昨晚在位於西部城市哈根(Hagen)的猶太會堂部署大批警力,因為接獲攻擊威脅,這座猶太會堂被迫取消活動。

德國警方昨晚表示,「有跡象顯示可能發生與猶太機構有關的危險情況」,但隨後又說已解除警報。

「明鏡周刊」(Spiegel)和「畫報」(Bild)都未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一個外國情報機構有線報指出,一名16歲敘利亞人計劃對一間猶太會堂發動爆炸攻擊。

這起案件讓人不禁想起2019年哈雷(Halle)猶太會堂槍擊事件,當時一名新納粹分子在猶太人一年中最神聖的日子贖罪日企圖闖進猶太會堂。

不過他未能突破會堂上鎖的木門,隨後在附近的烤肉店開槍射死一名女性路人和一名男子。(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