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6日電)桃勤確診COVID-19員工曾赴台北市,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這名個案共匡列9人居家隔離、18人自我健康監測,另安排23人採檢,共將採檢50人,目前已有12人結果確定為陰性。

桃勤這名員工(案16123)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並感染Delta變異株(最早在印度發現),台北市衛生局昨天證實,這名個案曾在10日凌晨赴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的一蘭拉麵,已發送細胞簡訊給同時段用餐的50名顧客,並電話連絡提醒若出現疑似症狀,請主動就醫採檢。

衛生局今天舉行視訊記者會表示,這50人當中有23人在電話聯繫時同意採檢,其中有5人已經確定是陰性,另外27人有6人表示會自行採檢,因為店家頗富名氣,顧客不見得都住在台北市,因此將請他們就近採檢。

店家員工部分,衛生局表示,已要求18名員工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並陸續安排採檢,將持續追蹤結果。

衛生局指出,這名個案在台北市已匡列第一層接觸者4人居家隔離14天、第二層接觸者5人預防性隔離5天,這9人中有7人結果為陰性,另外2人正在等待結果。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起開放7月9日前接種1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75歲長者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將依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施打。

衛生局表示,目前正在統計符合資格的民眾人數及確認疫苗配發數量,若疫苗數量不足,將以設籍在台北市的民眾為優先,並依年齡安排施打。

衛生局提醒,社區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案例,中央宣布至20日前仍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與不特定對象聚會,民眾如有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編輯:陳清芳)11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