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雙北蔓延,引起全台關注。北市松山區某國中9日晚間接獲通知,校內有一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緊急宣布這名學生所在班級停課14天,全校10日預防性停課1天,讓家長們措手不及。另外,該案例家人所就讀的中山區某國小,該班級27人10日也將預防性停課1天。北市府證實,確實有一名學生確診,正在疫調中。

該校提到,因校內某班級有一名學生PCR核酸檢測為陽性,確診武漢肺炎,經教育局指示,某班級停課14天居家學習,其餘班級預防性停課一天。相關接觸學生將會通知居家隔離,提醒學生注意自己身體狀況,若有任何不適,請立刻就醫且通知學校。台北市政府回應,已掌握這名確診學生,正在疫調當中,校方已安排10日清消。

校方指出,已經緊急請老師通知學生和家長,但時間太趕,10日一大早會安排消毒,細節還在聯絡中。有家長在臉書抱怨,剛剛9日晚間10點36分才接到班導師通知說某班有一位同學確診,對於該班停課14天,全校明天暫停一天到校,感到「有點措手不及。」據了解,確診學生家住中山區,同住的妹妹則就讀中山區某國小,該班級27人10日也將預防性停課1天。

另外,北市教育局9日深夜表示,文山區1所國中及1家私立幼兒園之教職員,因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該國中3個班級共90位學生自9月10日起至9月14日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該私立幼兒園全園101名幼生自9月10日起至9月14日進行預防性停課,其中1班19名幼生採預防性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