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1日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這次東京奧運闖進男單8強,返台結束隔離後已投入訓練,他今天表示,將參加9月底蘇迪曼盃,預計3個月將打9場賽事,他直呼有比賽可打,是件幸福的事。

周天成第2度征戰奧運,這次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8強賽不敵中國好手諶龍,連兩屆奧運止步8強,他今天出席合作金庫銀行「台灣之光 合庫榮耀」頒獎典禮時透露,在返台後,為了維持正常作息,上午特別安排線上英文課,「讓自己前一天不要太晚睡」。

周天成目前已展開訓練,談到後續規劃,他透露,將參加9月26日起在芬蘭舉行的蘇迪曼盃、緊接著10月在丹麥登場的湯優盃,後續還有3場在歐洲的公開賽,再轉戰印尼,參加3場賽事,而12月將前往西班牙征戰世錦賽。

周天成認為,有比賽可以比,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他表示,去年都沒比賽,擔心之後比賽可能再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取消,「到時候你想要比,也沒得比」。

面對一連串的賽事,還有返台後的隔離,即將在明年1月8日滿32歲的周天成笑著說,到時加上隔離所需時間,差不多就是他的生日了。(編輯:陳仁華)11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