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東京奧運選手村房間內的床以環保材質的厚紙板做成,然而,先前卻傳出只要兩個人躺上去就會壞掉,以色列棒球隊便拍影片實測,男性運動員們接連站到床上跳跳看,結果到了9人,才能看到底下的結構明顯變形。

此次東奧選手的床鋪由日本床墊品牌愛維福(Airweave)研發,為提倡環保,每張長210公分、寬90公分床架都以厚紙板製成,且標榜可以100%回收。

由於過去奧運不斷有選手們在選手村內進行「人與人的連結」的消息,近幾屆奧運也發送大量保險套給選手,因此,東奧選手村不耐重的床,被認為是為了避免「連結」,愛爾蘭體操選手麥克萊納根(Rhys McClenaghan)曾實測,一個人在床上蹦蹦跳跳完全沒問題,床架相當堅固。

為了測試床架到底可以承受幾個人的重量,以色列棒球選手旺格(Ben Wanger)找來他的隊友們,讓他們一個接一個站上去跳跳看,直到第9人站上去後,能看到外觀明顯被壓到凹陷,而床架內部的厚紙板也都已壓壞。

先前,選手村總經理北島隆(Takashi Kitajima)曾解釋過,這些床最多可承受440磅(約200公斤)的重量,「但如果你跳上去,這些床還是會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