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地主選手大坂直美今天以6比3、6比2輕取瑞士選手格魯比奇(ViktorijaGolubic),闖進東京奧運網球項目女子單打第3輪,奮力朝著摘金之路邁進。

這是大坂直美2天來第2場比賽,昨天她才拍落中國好手鄭賽賽晉級第2輪。

大坂此役率先破發取得5比3領先後,下1局卻差點遭到格魯比奇反破,好在她以1記強勁的高壓扣殺救下破發點,保住發球局後,拿下首盤。

第2盤一開始大坂連破世界排名50的格魯比奇2個發球局,連同上一盤連拿7局,之後大坂穩穩掌控比賽,輕鬆以6比2結束此盤,全場只花了65分鐘就解決對手。

大坂直美第3輪的對手,將是2019年法國公開賽亞軍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與布莎尼斯古(Mihaela Buzarnescu)之間的勝方。

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首輪就爆冷出局後,世界排名第2的大坂是大會現存選手中排名最高的。(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