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是三級警戒微解封後第一個假日,大雪山林道沿線不少遊客上山野炊,東勢林區管理處偕同警方在沿線勸導遊客勿、野炊等,提供安全優質的遊憩環境;麗寶樂園實施人流管控,因遊客不多,玩設施不用排隊,小朋友們都 很開心。

大雪山林道沿線風景優美,鳥類資源豐富,途中多處為自然步道之登山口,吸引民眾前往登山健行、賞景及賞鳥,但是林道停車空間有限,尤以15-35K路段沿線於假日、暑假期間,常因湧入過多車輛,易發生車輛違停、野炊等情形,造成交通阻滯,影響過往遊客之行車動線及安全。

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和平警察分局、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東勢分隊等單位,針對大雪山林道沿線車輛違停、夜宿、野炊等行為及防疫進行勸導、取締,希望民眾遵守停車規則,勿長期使用停車空間,以免影響其他使用者的權益,更提醒民眾出遊不忘防疫,在山區活動,仍應配合防疫相關措施並落實無痕山林,共同維護山林環境。

麗寶樂園上午9:30 開園後,就陸陸續續有遊客抵達,最早入園的遊客七點多分別從台南、桃園出發,家長帶著孩子、許久不見的親友一起入園放電放風,截至上午10點線上預約人數大約800位,佔總容留人數1800 位的4成左右,遊客均表示願意配合防疫,另因現在遊客不多,玩設施不用排隊,很開心,但遺憾是由於暑假期間天氣炎熱,現場也有遊客特別詢問,馬拉灣水上樂園何時開園?大小朋友都希望能盡快可以解封,下水消暑,度過真正的夏天。

截至今日下午2:00,實際入園人數約300多人。樂園提醒遊客,入圍須遵守CDC、交通部觀光局等主管機關的規範,採線上預約才能入園、5點閉園、1922簡訊實聯制、全區務必佩戴口罩、禁止飲食、不得邊走邊吃,遊樂設施每趟次使用後立即清消,麗寶另特別購置國家級智慧防疫門進行人臉辨識,量測體溫,消毒殺菌等防疫安全防護措施,提供遊客防疫安全安心的環境。

東勢林管處偕同警方勸導遊客勿違停、野炊。   東勢林管處/提供

麗寶樂園遊客不多,遊樂設施都有保持社交距離。   麗寶樂園/提供

麗寶樂園遊客不多,玩設施免排隊。   麗寶樂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