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以導航軟體PAPAGO!發跡的研勤近年轉型臉部辨識研發,目前已累積金融業、連鎖健身房、營造工地等管理經驗,今天宣布推出新一代人臉辨識引擎,配戴口罩也可精準辨識,搶攻防疫商機。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化三級警戒指令下的「微解封」新措施下,研勤將依據既有客戶需求,提供人臉辨識引擎升級服務。

研勤近年積極深耕人工智慧(AI)人臉辨識等相關領域,人臉辨識技術「Face8台灣臉霸技術」能隨時依據客戶需求進行專案客製化開發服務,目前已累積包含金融業、連鎖健身房相關產業、營造工地管理及政府機關專案等不同領域的智慧管理及管控經驗,

研勤董事長簡良益表示,PAPAGO! Face8台灣臉霸新一代人臉辨識引擎,整體辨識效能提升28%,戴口罩人臉辨識準確度達99.17%;且在協助客戶升級新一代引擎時,不僅客戶端不用因系統升級被迫停止運作,也無須要求員工或會員重新拍攝照片建檔等流程,使客戶端達到無痛升級。(編輯:楊凱翔)11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