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宣布3級警戒延長至(26)日部分場所明天開始微解封雲林縣先前有多個夜市提出營業計劃書,縣府陸續同意備查,其中斗六人文、大埤、林內、崙背等4鄉鎮市明天率先恢復營業,雲林縣府將以比中央更嚴格的標準規範攤商「4平方公尺1人」,也會派員前往勘查執行情況。

縣府建設處理俊興指出,全縣共有25個流動夜市組織,提出營業計畫,縣府審核通過後才恢復營業,先前有斗六人文夜市、大埤夜市、北港同仁夜市、西螺東南觀光夜市、林內夜市、莿桐夜市及崙背夜市等9個提出申請,縣府都已同意備查;虎尾夜市、斗六成功夜市及斗南夜市也在今天提出申請。

申請復業的夜市當中,斗六人文夜市、大埤夜市、林內夜市及崙背夜市,都是在明天開始復業,縣府建設處、衛生局、警察局會派人員同步前往勘察防疫執行狀況。

李俊興強調,除了嚴禁試吃、內用、邊走邊吃之外,人流控管方面,縣府採取比中央嚴格的規範,意即4平方公尺1人,以此確保防疫安全距離。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業者所提出的營業計畫不只攤商要分流,還有人流管制、出入口管制,包括量體溫、手部清消、戴口罩、實聯制,盼民眾能夠全力配合,兼顧日常生計與防疫措施。

虎尾夜市管委會代表陳明聖表示,攤商已經2個月沒做生意,縣府規範比其他縣市嚴格,彈珠檯、娃娃機及套圈圈等容易群聚的遊戲攤位不能擺設,攤商也要減半,營業當天夜市管委會也會增加2、3倍人力在進出口管制,落實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