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接連傳出「特權偷打疫苗」事件,振興醫院日前遭爆替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施打疫苗,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市議會備詢時揚言會「嚴正調查」,而上月才在臉書發文呼籲政府開放中國疫苗並高喊「我願意帶頭施打」的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如今也被爆出,其實已經接種了AZ疫苗,他受訪時坦承自己是在5月自費施打,並強調「那時AZ疫苗大家還不想打咧!」

對於連戰夫婦在振興醫院疑似享特權施打AZ疫苗,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說明,84歲的連戰,4月到5月間密集住院,在手術完後,主治醫師建議施打疫苗,但6月17日開始,台北市才開放,80歲以上年長者施打,日期顯然有偷跑嫌疑,而黃珊珊表示,因為一瓶AZ疫苗,可供10人施打,會請振興醫院交出名單,嚴正稽查。

據了解,名單中除了連戰夫婦,還有8位志工,傳出其中一名竟然就是宣稱「願意帶頭施打」中國疫苗的丁守中。根據TVBS報導,丁守中回應,自己是振興醫院的董事,經常進出醫院,他表示:「而且那個時候AZ疫苗大家還不想打咧!」有記者問他:「那連主席是跟您一起打還是之後打的呢?」丁守中則回說:「我不知道這個我不知道。」

丁守中5月12日在臉書Po文提到,政府應開放世衛核准的中國疫苗,疫情若進入第三期警戒,國外疫苗遲遲不能足夠到貨,國內疫苗也還沒上市,基於防疫優先、人命關天、無涉政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該透過海基會,或開放民間藥廠,購買世衛組織批准緊急授權的中國疫苗進口,當時他還自告奮勇喊出:「我願意帶頭施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疫苗相關爭議也不斷發酵。台灣獨派大老、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日前也在臉書號召「勇敢的台灣人」參與國產疫苗三期試驗,卻自爆已在美國打了輝瑞疫苗,引發大量台灣民眾留言聲討,他憤怒回嗆:「如果就事論事也就罷了,東扯西扯扯個沒完沒了,一定非要把中國疫苗引進台灣不可,此可忍孰不可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