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好心肝2診所違規施打疫苗遭罰各200萬元後,小禾馨診所也傳出施打對象不符規定的情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2日)表示,小禾馨4診所向北市府領取疫苗後,發現有施打關係企業的狀況,4診所都有違規,北市府共開罰禾馨4診所共230萬元。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禾馨診所裁罰的情況,黃珊珊說明,核心診所經過一週多的時間清查後,4診所跟北市府領取疫苗,針對施打的對象一個個進行比對後,發現有施打醫療院所、小兒專科診所、婦幼診所、醫事檢驗所、產後護理之家等,這些北市府都認為是ok的。

不過,黃珊珊提到,有發現施打類似關係企業,如禾馨股份有限公司等,被認定不是屬於第一至三類的人員,因此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裁處,包括小禾馨小兒專科診所罰30萬元、小禾馨民權診所罰50萬元、小禾馨士林小兒專科診所罰50萬元、小禾馨懷寧小兒專科診所罰100萬元,總計罰230萬元,並同時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