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目前累計45人確診,北藝中心、士林護理之家也出現群聚染疫,雖然確診數已下降,但北市仍遭質疑防疫措施不確實。全國三級警戒至28日,對於是否能降級,部分專家認為應該再延兩週,但臉書粉專「只是堵藍」認為,屏東連續15天零確診,卻要陪著雙北市延長警戒,怒嗆:「防疫無能就別再喊同島一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2日)新增78例本土確診,其中新北4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5例,確診數下降不少人也開始討論28日是否能解除三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三級警戒微解封3標準,包含具社會價值、可維持社交距離政策及不會增加人流,細節將於明天說明,不過仍有專家認為,三級警戒應該再延長兩週,避免疫情再起。

對此,「只是堵藍」臉書粉專不滿表示,屏東連續15天零確診,現在竟然還有可能要陪台北市延長三級警戒兩週,當然非雙北其他縣市的台灣人也不滿在心裡,怒批:「這次如果因為雙北防疫無能,導致還要繼續延長三級警戒,拜託就別再喊同島一命!」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希望可以解封:「屏東人真心覺的要崩潰了,再封下去真的要出現倒店潮」、「同島被阿北害命」、「屏東鄉親很想去海邊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