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官方賽事主播長毛日前因在直播中對觀眾出言不遜遭眾多網友出征,LPL官方於昨(22)晚就其失言事件做出停班七天的懲處。

6月18日長毛在直播講解LPL夏季賽SN對陣UP的比賽中表示:「其實比賽真正關鍵的事情就那幾樣,本來就沒有那麼多B話(廢話)好講,都是觀眾太傻逼喜歡聽這有的沒的,搞得大家拼命內卷(白費力氣)。」雖然與長毛連線的馬老師立即為他緩頰,建議他的用詞可以更謹慎,但長毛仍堅持道:「不是,是所有的觀眾都是傻逼。」

大批網友對長毛的地圖砲表示反感。 圖:翻攝自長毛微博

長毛的一波地圖砲讓憤怒的網友們紛紛出征他的微博留言:「不想幹了就滾蛋嗷,觀眾是你衣食父母懂吧?」、「不是吧,不會真以為我們像你一樣,天天研究遊戲恰(吃)飯吧? 解說個遊戲,整出優越感了。」、「我看你就是想安逸,不想和別的解說一樣下功夫。」、「確實不對,你要是不想吃這碗飯了,你隨便開直播噴,你還想吃飯,還罵廚子,就不對了。」

針對長毛的失言風波,LPL官方於昨(21)日發出公告,對長毛做出停班七天的懲處,並且補充:「受到解說主持管理委員會的嚴肅處理和正式處罰,涉事解說主持將被罰沒該年度的評優評獎資格。望所有賽事官方解說主持明確守則嚴於律己,杜絕違規行為的再次發生。」雖然公告日期為21日,不過長毛的實際停班執行日期將回溯至6月19日,這也就意味著他將在6月26日重回主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