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於19日抵達南韓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金星容今天表示,美方仍在等待平壤當局對會面提議做出答覆,期待早日得到北韓的正面回應。

金星容此次訪韓是拜登上任總統以來第一次派遣特使,和專責處理北韓核問題的南韓及日本代表面對面會談,在金星容抵達韓國的前一天,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表示,面對美國新任政府,要做好「對話」和「對抗」兩方面準備。

對此,金星容回應稱「無論是哪種,我們也都已經做好準備。」、「我們仍在等待平壤當局對會面提議做出答覆,希望金委員長提到『對話』,代表我們很快能收到正面回應。」

在此之前,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因此外界分析認為,金正恩發表的談話或許代表美國與北韓有重啟對話的空間;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認為這是「一個有趣的訊號」,並表示華府仍在等待平壤的直接溝通,以啟動與朝鮮半島無核化有關的任何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