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17日再度搜查《蘋果日報》報社,並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拘捕《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等五名報社高管,凍結報社資產1800萬港元,港蘋面臨財務危機。對此,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助手兼顧問賽門(Mark Simon)表示,香港《蘋果日報》可能「在幾天內」被迫停刊。壹傳媒計畫在今日召開董事會,討論公司該如何走下去。

根據《路透社》報導,賽門表示,原本以為香港蘋果日報可以撐到月底,「但是愈來愈困難,(停刊)基本上是幾天內的事。」

賽門表示,停刊即將到來,即使香港《蘋果日報》昨(20日)才指出,就算港府凍結資產,公司有足以維持數週正常運營的現金。

賽門告訴《路透社》,有些供應商試圖想要幫忙,把錢匯入蘋果日報的銀行帳戶,協助度過難關,但是發現帳戶交易被拒絕,無法進行銀行業務。

賽門指出,因為公司已無法取得更多資金,目前壹傳媒計畫在今日召開董事會,討論公司該如何走下去。

黎智英自去年8月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被港警逮捕,不料17日清晨超過500名港警再度突襲搜查香港《蘋果日報》大樓,香港國安局指出,將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有關「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逮捕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及執行總編輯張志偉等5名高管。港警也在17日凍結3間公司資產,總資產達1,800萬港元(約新台幣6,45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