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臉上戴的黑色口罩寫著「請保持距離、把口罩戴好」字樣,特殊樣式吸引大批網友紛紛詢問口罩品牌,直呼要來「團購」。

指揮中心今天召開疫情記者會,雖然主要是公佈國內疫情的最新進展,卻有許多網友在Youtube直播的留言區開始討論陳時中的口罩,也有有網友陸續留言提問,「請問部長的口罩哪裡買?」、「口罩太想要!!!」。記者會進入尾聲時,有媒體忍不住詢問陳時中的口罩來源。

陳時中表示,有很多人都會送口罩,「有些太fancy的我還不太敢戴」,不過因為今天這個口罩外觀提醒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很適合現在的防疫措施,能夠隨時宣導也很好。

看見陳時中的口罩引發熱議,吸引立法委員邱議瑩在臉書表示:「聽說這是網友們敲碗在問阿中部長今天戴的口罩牌子!分享給大家」,並貼上口罩廠牌的圖片。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我也要買!」、「團購部長口罩!」。

立委邱議瑩在臉書分享陳時中的口罩品牌。   圖:翻攝自登真-邱議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