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昨最後一天審查「紓困4.0」追加預算,期間國民黨團、時代立黨黨團等在野黨提出「公開3 11會議紀錄」、「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國產疫苗EUA審查全程直播」等案,均被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封殺。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9日)因此透過臉書發文狠酸「民進黨,同黨一命,同擋一命」。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昨於立法院封殺國人關心的八大案,包括:普發每位國民1萬紓困現金;擴大採購WHO認證疫苗至4000萬劑;公開3 11會議紀錄;反對國產疫苗EUA審查全程直播;反對檢討國產疫苗採購價格;反對國產疫苗完成第三期臨床報告再施打;反對公開「第二類」接種名單;反對調查民進黨社群中心散播假消息。

朱立倫不滿稱,國人最關心的救急紓困及救命疫苗等八大案,民進黨無視疫情對民眾產生巨大的損害,生計凋敝、死亡人數攀升,不願面對施政過失尋求補救措施,一錯再錯,將八大案通通封殺,國人不會忘記,歷史也會記住,民進黨是如何在台灣面臨世紀疫情的當下,將政治利益置於人命與民心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