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擬編列新台幣8億元,用於「簡訊實聯制」,引發在野黨不滿、提案要求刪除。立法院今天(17日)朝野協商「紓困4.0」追加預算案,朝野同意將NCC預算刪減5億元,並須向立法院提出報告。

行政院5月19日推出「簡訊實聯制」,並表示電信業者部會向民眾收費,不過,NCC編列8億元用於辦理疫情防治簡訊實聯制,引發在野黨質疑。NCC則解釋,民眾使用簡訊實聯制完全免費,編列的預算用於服務為運的必要成本,如資料保存、資料查詢、電信事業額外擴增設備、加派人力等。

對於NCC編列的8億預算,多名立委皆提案刪除、減列預算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案要求全數刪除,台灣民眾黨團、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葉毓蘭、林奕華等人,也都要求減列預算。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賴士葆堅持一定要刪除預算,經過溝通後,賴士葆同意刪除5億。柯指出,他也同意刪除預算,電信業者該做一些社會公益、回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