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觀光簽證來台嗆要「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自2019年4月被我國驅逐後,持續在中國提倡和平統一無望論。李毅繼去年10月提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喊出「死4千人和美國死22萬人比,你等於一個人都沒死嘛!」引發喧然大波後,近日又口出狂言指,「打爛台灣」並沒什麼,即使台灣人都在核戰統一中死光光,只需從「大陸」移民過去即可。

微博帳號「武力統一」6月6日發布一段標明今年5月24日的李毅飯局影片顯示,他聲稱,武力統一台灣是輕鬆小菜一碟。「大陸」要做好打核戰爭武統台灣的準備,即使台灣人都在核戰統一中死去,也沒關係,因為「大陸」有14多億人,台灣有2300萬人,很容易從「大陸」移民4600萬中國人去台灣,也是小菜一碟。

李毅表示,「大陸」在開打前一天,將「兩岸和平統一協定」送到台灣,逼迫台灣投降,並預計台灣在開戰的最後期限前會同意在「統一協議」上簽字。中國知名維權人士、前律師浦志強在推特發文批評:「突然冒出的這位李毅,是個什麼東西呀?我不好意思罵人,實在是罵不出口,可李毅這畜生,也太不是東西了吧?」,

還有人譏諷:「又在胡說八道,台灣同胞刨你家祖墳了,你天天扇忽著用核彈炸他們,典型赤裸裸的恐怖分子」、「要么就是反人類的惡魔,要么就是跳著樑的小丑」、「最後一個人說了一句大實話:我們搞統戰的人就是吃吃喝喝」、「騙吃騙喝玩意兒」、「是不是還要把台灣人關起來建個集中營?都什麼嘴臉你們這些人。真TM可悲。」

李毅以鼓吹反美和武統台灣而聞名,民間稱他為中共「國師」。去年10月,李毅在深圳一場論壇談及武漢肺炎疫情時笑稱:「新冠這個東西是最不利於歐美的,最有利於朝鮮和中國的,所以咱還死了4千人!死4千人和美國死22萬人比,你等於一個人都沒死嘛!」該言論一出立刻遭中國輿論撻伐,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留言痛批李毅冷血、極右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