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近來民間共同募集捐贈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還有企業和民間單位捐贈來自日本的負壓隔離艙,都展現出社會各界對醫護的支持,也跟政府一起努力提升整體醫療能量,她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大等公立醫院卡在採購流程,無法即時購買「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藝人賈永婕得知後向企業界求助,募得252台火速送予前線醫護。

蔡總統深夜透過臉書發文「政府民間合力防疫,持續提升醫療能量」。

她說,面對疫情的考驗,政府努力調度資源及提供設備,要讓醫療前線有更大的能量。今天,指揮中心先前採購的500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已經有200台到貨,會用最快的速度提供給醫院。

蔡總統指出,包括HFNC和負壓隔離艙,都是目前醫院所需的重要設備,近來民間共同募集捐贈HFNC,還有企業和民間單位捐贈來自日本的負壓隔離艙,都展現出社會各界對醫護的支持,也跟政府一起努力提升整體醫療能量,她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說,疫情還沒有結束,需要團結面對,每一個人都可以盡一分心力,「連假少出門,就是對前線醫護人員最大的幫助,請互相提醒,一起落實」;她呼籲民眾共同努力,當前線醫護人員的後盾。(編輯:林克倫)11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