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疫苗接種依序施打,但今天被爆警專生「插隊」施打疫苗。高市衛生局證實,市警局接獲警政署交辦254名警專生施打疫苗。

疫情嚴峻,疫苗施打依序展開,由於疫苗有限,醫療及第一線防疫人員列優先順序;不過今天有媒體披露警專生插隊施打疫苗。高市府衛生局長黃志中在市府召開的防疫會議回應,並沒有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這方面正式的函文要求,但如果有任何指示的話會辦理。

不過,衛生局稍後查證,晚間回應,有關警察人員疫苗接種,是高市府警察局接獲警政署交下的中央所屬警政人員列冊名單,總計2503人,其中含台灣警察專科學校254人及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保五等單位人員,衛生局安排6月13日到15日陸續接種疫苗。

衛生局官員指出,市警局於日前有接到警政署公文並要求配合疫苗施打;相關警專實習生視同醫院實習生一樣。(編輯:李亨山)11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