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卡比斯灣13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在幾近完成的峰會公報當中,強調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呼籲對COVID-19疫情源頭進行透明調查,包括在中國境內。

報導指出,G7國家領袖在公報當中表示:「我們將推廣我們的價值,方式包括呼籲中國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尤其關於新疆,以及依據中英聯合公報和基本法所訂定,香港應享有的這些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

G7領袖還強調「台灣海峽兩岸和平和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公報並將寫道:「我們依舊嚴正關切東海和南海局勢,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及令緊張情勢升溫。」

此外,G7領袖呼籲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集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源進行透明且以科學為依據的研究,包括在中國進行。

公報將說:「我們也呼籲,由WHO召集,對COVID-19疫源進行及時、透明、由專家帶領且以科學為基礎的第二階段研究。且依據專家建議,包括在中國進行研究。」(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