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於昨(30)日公布夏季賽將於6月7日的17:00開打,賽事宣傳圖一出便引來眾多網友齊聲撻伐,原因是官方並未與日前傳出反新疆棉的知名運動品牌NIKE解約。

今年三月,H&M 抵制新疆血棉花的風波越演越烈,作為《英雄聯盟》中國 LPL 近幾年來的主要贊助商,NIKE也被網友翻出曾有反對採購新疆棉花聲明,對此許多憤怒的中國網友紛紛要求 LPL 停止與 NIKE 的合作。事發之後,LPL官方雖然沒有第一時間發文跟上抵制風潮,卻火速地在出戰隊伍隊服上NIKE圖標處貼上了LPL的標籤作為「補救措施」。

《英雄聯盟》中國 LPL 主要贊助商NIKE捲入新疆血棉花風波。 圖:翻攝自 LPL 官方微博

事隔兩個月,LPL夏季賽官方宣傳圖上的NIKE讓許多網友回憶起新疆棉風波,留言譴責LPL:「笑了,私人企業跪著掙錢罵兩句還不讓?賺這份錢真是辛苦我們騰競了」、「笑死,還天天罵飯圈,人家明星都敢賠錢解約,英雄聯盟大大的標還擱這放著,有夠好笑的」、「騰競真是個軟骨頭,金錢至上,當初遮擋商標原來只是為了避避風頭,現在裝都不裝了,當初遮什麼遮,真不要臉了還怕被罵嗎?」。

雖然LPL再度攜手NIKE引起許多粉絲不滿,卻也有網友們認為強迫LPL抵制NIKE的行為有些矯枉過正,表示:「NIKE這東西,體育總局都不肯起個表率,你一直綁架私人企業幹嘛呢?」、「還有人噴NIKE?我尋思國家隊也是NIKE標,小粉紅怎麼欺軟怕硬 建議去衝國家隊」、「樓裡噴NIKE的建議先去和國家隊對線,今天晚上就有國足比賽,男足穿著NIKE上場建議你把他們都罵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