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35車次自強號今(27)天晚間6點多從七堵開往屏東的列車行駛至雲林斗六站時,有一名乘客不斷咳嗽,據傳後來昏迷,台鐵協助該名男子在斗六站下車送醫,不過當雲林縣消防局救護人員全副武裝抵達救援時,該名男子表示自己沒有不舒服,拒絕就醫後便自行離去。

根據其他目擊旅客描述,該名男子在昏迷前有咳嗽情況,台鐵因此請求救護車協助,之後經穿防護衣的救難人員檢查,發現男子沒有發燒,但男子清醒後說自己沒有不舒服,拒絕就醫,最後全身噴灑酒精消毒,就改坐其他車次離開。台鐵考量防疫需求,停靠下一站嘉義站做第一節車廂清消,並疏散旅客到其他車廂。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今天傍晚18點12分接獲斗六站務人員通報,第一月台有一約30歲男性旅客有咳嗽症狀需要送醫。該局派遣斗六消防分隊穿著防護裝備前往,不過抵達時,患者甦醒後看見救護員全副武裝相當抗拒,觀察其外觀及檢測後狀況無礙,對方又拒絕送醫,故最後無送醫,因進出車站都會量體溫,應無大礙。

台鐵表示,發生事件的車廂立刻封鎖消毒,旅客則安排到其餘車廂乘坐。列車抵達屏東折返時改為156次,亦請屏東站加強第1車封鎖消毒,請旅客至其他車廂乘坐,相關人員會要求作好自主健康管理。公司所有車站、列車皆已加強消毒頻率,如接獲通報也會讓車站及列車編組人員進行深層及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