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綠營人士指控PTT接棒中國認知作戰攻擊疾管署,前風傳媒記者、立場親綠的網路寫手林瑋豐遭爆在PTT反串留言,引發爭議。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今(25日)大酸,「嘴上說要慎防認知作戰,但帶頭對台灣發動認知作戰的就是民進黨自己」,並點名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應該主動告訴台灣人民,「民進黨這樣搞認知作戰多久了?」「到底有多少人牽涉在裡面?」

蔡峻維於臉書指出,從昨天被抓出的林瑋豐PTT反串事件就知道,綠營對這樣的反串帶風向、扣帽子、抹紅等手法相當嫻熟,相信很多人深受其害。

他認為,林瑋豐在網路上運用反串文字,煽動鄉民情緒、抹紅PTT,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台灣基進黨以及焦糖陳嘉行就這麼剛好看到這樣的文字,拿來大作文章,甚至要求相關單位查處,依國安法關七年、罰一億。

蔡峻維直言,引用假訊息還恐嚇鄉民,台灣基進黨、 王定宇委員、 焦糖陳嘉行都欠全國鄉民一個道歉。

蔡峻維表示,誇張的是,連蔡英文總統都發文跟上,小編到底是被蒙蔽,還是根本就是參與者?不管是哪個情況,總統臉書協助散播假訊息,是重大的國安危機。

蔡峻維說,被抓包後,林瑋豐在聲明中切割妻子,但枕邊人這樣大搞反串帶風向,楊敏是無法迴避的,兩人過往在網路上一搭一唱,身為民進黨網路社群部副主任,這樣的作為難道符合民進黨的台灣價值,亦或者這就是黨授意的網路戰行為。

蔡峻維指出,民進黨網路總指揮林鶴明先前曾被點名「處理PTT」,因此也應對這次的事件表態,此次是否就是「處理PTT」的實質表現。他強調,自由發聲的網路平台,不該成為抹黑跟抹紅的工具,蔡英文主席更應該主動告訴台灣人民,「民進黨這樣搞認知作戰多久了?」「到底有多少人牽涉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