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一周兩次大停電,本週用電再拉警報,台電承認供電吃緊,對於強調台灣不缺電的執政黨,第五縱隊開始見縫插針。有一個群體反對各種發電方式,再來嚷嚷「不是說不缺電嗎」,到底有哪種發電方式這些人會支持?這些人就是完美示範什麼叫左膠誤國,這些人是真左膠還是別有用心?

進一步分析,中共發動的認知戰,不是出兵攻打台灣,而是讓台灣民眾產生內部矛盾,成功達成分化的效果。認知作戰是藉資訊與衝突手法,以達改變思維進而改變行為的目的,目的是「製造混亂」,並企圖降低民眾對政府至今的防疫信任。

直言之,停電微妙,懷念朝大野小的國民黨執政梗圖流竄,只要國民黨重新執政,就不會有停電問題。因為只要核能、燃煤全開就好,畢竟國民黨的基因是沒在管環保的。

對於停電原因,負責任的政府必然會道歉並檢視原因,是跳電?還是人為因素?抑或是分區供電?這次是電路故障?還是機組開機太慢?檢視原因後的說明,卻被大酸示範這麼多種態樣,而且每種都只示範一次。就是要證明政府掩飾「缺電」之用力堪比對岸中共,還被指控為蓋牌。

現在要去怪國民黨的擋燃煤或燃氣,實在無濟於事,因為民進黨要達到非核家園,能源轉型無法一步登天,該如何務實思考能源政策,穩健實現非核、綠能、穩定發電的理想?

國民黨認為既然要達到「非核家園」,政府說不停電,那就公投加碼演出。國民黨就是趁你病要你命,以前不管國民黨擋了什麼方案,民進黨照樣宣稱不缺電,所以真的跳電了,民眾當然是問政府「啊,你不是說不停電嗎」。因此,停電就成為中共分化最好的契機,台灣面臨危機,藍營為什麼這麼爽阿?

此刻,有人故意製造恐慌,有很多反政府的言論,多半是中共下指令在滲透,第五縱隊全面入侵。有國安意識的人點出第五縱隊的異常言論,第五縱隊會反問你為何不能質疑政府?這不就跟中共一樣,被反將一軍。

直言之,第五縱隊引起各界對供電系統強烈不信任感,「停電」成為日常詞彙。停電在技術層面講再多,民眾感受就是停電。一堆擁核的國民黨人一直喊台灣缺電。一個員工按錯鍵,假如發生在核四呢?就是因為台電員工讓人信不過,更不可能支持核電。看看美國油管層層保護都會被癱瘓,台灣電網隨便人為疏失就自爆,說到民眾都怕了。

諷刺的是,除了缺水,停電已經夠影響大家生活了,結果一堆韓粉高興的跟什麼一樣,估計是覺得有議題可以攻擊政府了,明明現在是大家要共同度過難關的時刻。這群第五縱隊永遠都是這樣,把每一次的災禍拿來當成政治鬥爭的材料。

然而,在Line與微信的群組流傳的「陰謀論」論述很淺顯易懂,大停電是不是想掩蓋什麼?這些人都在呼籲接受中國善意、中國疫苗,討論到底要由蘇貞昌院長還是防疫中心指揮官負責,執政黨想用停電轉移疫情防控不力。

關鍵在於,中共的認知戰,不是打台灣,而是讓台灣民眾產生內部矛盾。停電怎可能會是政府陰謀,對執政黨聲望損傷也跟著來,還會鞏固藍營認為三接和核四都要蓋,到底是多沒腦才會認為停電是陰謀?

許多藍營朋友批評蘇院長,除了責罵下屬毫無擔當,也沒有決策能力外。更有民意代表嘲諷民進黨的文組院長與文組部長是可悲的組合。這些不專業去怪專業政務官,真是台灣的悲哀。

以核養綠藉機要求政府承認目前就是缺電,側翼護航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趁機提出核四是目前的最佳解,要政府別再努力風電、太陽能,若有用的話就不會停電了。這種趁機偷渡「缺電」的概念,實在是不可取

追根究底,台灣能源政策會出問題,始作俑者就是無知的以核養綠,要用電吹冷氣,卻不面對核廢料處理問題。這種無知反智的主張,卻有政客覺得跟著為反而反會有票能拿,跟著第五縱隊的主張,不斷分化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