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P. LEAGUE+台北富邦勇士今天總冠軍戰全隊7人得分雙位數,以115比90擊敗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在7戰4勝制系列賽,以3比1先聽牌,而原本提前到16日登場的第5戰最後確定將延期。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第4戰今天在彰化體育館閉門舉行,兩隊陣容都有部分異動,在第3戰第三節因傷退場的富邦勇士中鋒曾祥鈞此役缺陣,而夢想家洋將杰倫(Jerran Young)因個人身體狀況,球團安排提前返美休養,夢想家以單洋將希克斯(Stephan Hicks)應戰。

在7戰4勝制系列賽以2比1領先的富邦勇士,今天繼續展現禁區優勢,靠著洋將塞瑟夫(Ihor Zaytsev)肆虐禁區,並與辛特力(Michael Singletary)聯手,加上夢想家第二節外線命中率下滑,富邦勇士上半場以60比38大幅領先。

越打越順手的富邦勇士,第三節繼續多點開花,林書緯後段連得5分,加上塞瑟夫飆進三分球,將比分拉開至33分。

希克斯第四節兩記三分球,帶領夢想家追分,差距一度縮小至21分差,但球隊後續未能延續攻勢,富邦勇士最終以25分差取勝,在丟掉首戰後,以3連勝搶先聽牌。

富邦勇士全隊12人中,11人有分數進帳,且7人得分雙位數,洋將塞瑟夫攻守俱佳,繳出25分、17籃板,辛特力19分、9籃板、9助攻。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讚賞,球隊此役防守端執行成功並達到先前設定團隊助攻與失誤比的2比1標準,他重申,先前就曾強調,冠軍戰防守做得好,贏球機會自然大。

因應疫情升溫,PLG今天賽前曾更改賽程,第5戰提前至明天登場,不過PLG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賽後表示,因應彰化縣政府將升級防疫措施,包括體育館在內都無法使用,因此第5戰將延期,待疫情穩定後再舉行,希望外界能夠諒解,「或許不會是在彰化,不會在雙北,也看看有沒有適合的第三地」。

面對第5戰異動,許晉哲表示,由於疫情緣故,因此必須面對,在超級籃球聯賽(SBL)總冠軍賽及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決賽相繼喊卡的情況下,他直呼,「能在這邊打冠軍賽算是非常幸運的」,但也不免擔心球隊回台北後,可能面臨沒有場地訓練的問題,希望聯盟能盡快應變。(編輯:陳政偉)11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