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0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針對活動中心、關懷據點等社區防疫等級管制,將延長到30日,另外,長照機構部分,希望5月底前改用視訊探視,但醫院部分則是尊重各醫院規定。

鄭文燦下午出席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針對社區防疫等級管制,原本是持續到17日,市府決定延長到30日,包括活動中心、關懷據點、共餐、卡拉OK服務都一樣。另外,醫院和長照機構也是停止探視到5月底,但醫院部分可以有些彈性措施,尊重各醫院規定。至於長照機構部分,希望5月底前改用視訊探視。

鄭文燦指出,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淨空後,若要做為防疫旅館使用,須人員到齊、動線管制、空間安排,且需以整棟方式申請防疫旅館,不能夠分層混住。針對諾富特飯店淨空後恢復營運規劃,現階段應維持防疫優先原則,而非觀光飯店營運優先,讓清零1.0、2.0計畫趕快完成,「至於諾富特目前的狀況是只能做防疫旅館優先。」

鄭文燦表示,市區的防疫旅館目前有2家分層使用,雖然是供一般返國民眾使用,但市府決定已經訂房者可以繼續住,但不能接受新的民眾進駐,讓分層使用的防疫旅館在月底可以落日,將來市區的防疫旅館都是獨棟式,也請觀光旅遊局要盡量設置電子鎖,以單次進出作為目標。

鄭文燦說,進行中的華航清零1.0版現在擴大為2.0版,需居家檢疫14天,需要大量的防疫旅館,市府晚間會與中央開會,除諾富特防疫旅館外,初步會盤點市區防疫旅館支援,以整棟為原則,市府希望風險較高的放在華航園區,風險較低的才能放在市區,以此原則分工,積極協助中央2.0清零計畫順利完成,降低整個群聚感染的風險。(編輯:李錫璋)11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