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至今,已延期一年舉辦的日本東京奧運將在今年7月23日登場,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談及相關話題時表示,未來也是有可能會取消奧運,未料此番話引發廣大爭議,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今(20)日受訪時緩頰道,境內疫情並非嚴重到無法控制的地步,如果真的發展到大家都無法外出,東京奧運才有可能取消。

新冠肺炎疫情難以預料,雖然眼下日本境內處於可防可控狀態,但之後是否會升溫,無人可知,因此對於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辦,外界依舊爭論不休,而二階俊博日前受訪時指出,未來會依據疫情狀況決定奧運是否舉行,而取消東奧也是有可能的選擇。

未料二階俊博此番話引發外界爭議,儘管他在事後發出聲明澄清 :「如果有人詢問,是不是無論如何都要舉辦奧運會,我想表達的意思是,不是的。」但會為了舉辦安全、放心的奧運會盡全力努力,一定要讓東京奧運辦的成功,但並未減緩輿論聲浪。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針對二階俊博引發的爭議,丸川珠代今天受訪時指出,日本的疫情並尚未嚴重到任何人都無法出門、變異病毒不斷增加等狀況,如果未來真的升溫到此地步,東京奧運才有可能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