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上午被發現成立新的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阿北 - 柯文哲」,拋出台灣街道正名議題,並暗諷民進黨「號稱『最本土』,所在地卻在『北平東路』」,但粉專卻突然下架。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嗆,「歡迎柯文哲優先更改民進黨中央黨部在北平東路的路名。」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稍早受訪回應,柯市長是提出倡議,而「北平東路或許是個更改路名的好地方」,謝謝綠營議員的意見。

柯文哲透過新粉專提出街道正名,不料粉專創立不到3個小時,就突然下架。綠營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改路名發動權在北市府,很多政黨在很多路上,這不是可以選擇的,並酸「歡迎柯文哲優先更改民進黨中央黨部在北平東路的路名。」王世堅也嗆柯文哲,要改就去推動,不要又龜縮起來。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談及柯文哲拋道路正名議題,她強調台灣過去很多路名,不只是台北市,很多跟台灣本土感情、地方連結並不是這麼深,柯提出想法,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腦力激盪,也是個倡議的方向。

對於為何粉專突然下架,陳智菡說,柯市長有非常多民間友人經常會給很多不同建議,不管是透過開粉專或其他很多方式來表達支持。據她了解,友人協助開設粉專,沒想到引起大家這麼多討論,可能希望等到內容更順暢、充實,再跟大家見面。

陳智菡提到,更改路名沒有那麼容易,首先要有5分之1以上的所有人先提案、連署,連署通過後4分之3以上同意,還要再經過市政會議經過一定程序才能修改,北市府未來也會朝這方向研議。

至於綠議員嗆不如就從「北平東路」開始改名,陳智菡回應,很高興看到藍綠議員對於柯市長的倡議有很多認同,非常值得大家共同討論,「北平東路或許是個更改路名的好地方,很謝謝綠營議員給這樣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