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表態直接準備2024總統選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被發現成立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阿北 - 柯文哲」,且在粉專上架的影片中大談街道正名議題,並反諷民進黨,未料,粉專才上架約莫三個小時,在各媒體大幅報導後,突然遭到臉書關閉,對此,柯文哲友人表示,敏感議題遭到強大壓力始料未及,會再重設粉絲專頁後再上架影片。

柯文哲為「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專錄製影片,談論台灣街道正名運動,嘲諷立法院被「中國」包圍,包括濟南、青島、杭州、紹興等道路,被淹沒在中國的城市名稱中。他更酸,有個政黨號稱「最本土」,所在地卻在「北平東路」,暗諷民進黨。針對「台灣阿北 - 柯文哲」臉書粉專,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是好朋友創的。

「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專於今天上午成立並發佈貼文,約莫三個小時的時間,便遭到臉書鎖死,對於是否經人惡意檢舉或者臉書任意誤判直接封鎖,目前不得而知。粉專相關人士透露目前粉專能見度狀況,顯示為「Facebook已取消發佈你的粉絲專頁」。

柯營相關人士表示,該影片談的是街道正名運動,對綠營跟獨派團體都是震撼彈,敏感議題遭到強大壓力始料未及,將重設粉絲專頁後再上架影片。

「台灣阿北 - 柯文哲」粉專能見度狀況,顯示為「Facebook已取消發佈你的粉絲專頁」。   圖:台灣阿北-柯文哲粉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