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因「牛肉麵風波」請辭,事隔不到4個月回任行政院13職等有給職顧問,月薪12萬元,消息獲行政院證實,引發熱議。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鍾沛君今(19)日在臉書發文,批民進黨又一次無視輿論,鋪排了「先蹲後跳」的橋段,讓丁怡銘過去五個月所謂道歉請辭,成為一場嘲笑責任政治的黑色幽默。

鍾沛君提到,上週五她在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正好質詢到丁怡銘相關議題。她指出,去年11月,丁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公然造謠「皇家傳承牛肉麵」是「萊牛麵」,被告發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丁到案說明時,開車大搖大擺停進中正一分局地下停車場,甚至勞動分局長安排「調虎離山」擺脫記者,但偵辦進度卻就此沒了聲息。

鍾沛君說,台北市警局證實,中正一分局在去年11月14日受理了丁怡銘案,直到1月7日才移送,共花了54天,相較於民眾轉傳「台灣明天起實施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假期兩個星期」,或者「政府不准武漢台灣同胞回國」等訊息,文山一、二分局分別只花了22日與17日的時間就完成調查,移送裁處。

「為何偵辦丁怡銘案要花一般民眾兩三倍的時間?」鍾沛君質疑,警方宣稱因涉《食安法》,必須向衛福部求證丁怡銘的發言內容有無該當「惡、假、害」,但這還是無法解釋,難道其他民眾被偵辦就不需要求證嗎?難道丁怡銘的案情比其他案子複雜兩三倍?「要說完全沒有任何其他考量,只怕很難讓人相信。」

鍾沛君痛批,丁怡銘「一路走來,都是特權,如今回鍋,怎會在乎輿論?」她認為,丁不是先例,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話說,交通部長林佳龍做到明天,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也沉潛數月,哪天一個Move華麗轉身,「說真的,你會意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