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期將於5月到期,針對促轉會又再次申請展延,惹來各方輿論非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也砲轟,促轉會根本就是搞政治對立、暗算政敵的機關,所以罵促轉會的常不是國民黨,而是民進黨自己過去的大老們。

江啟臣中午上網路節目《鄉民大會》擔任來賓,被問及國民黨對促轉會又申請展延的態度。江啟臣表示,
基本上就是在浪費公帑,促轉會成立到現在,一延再延,這已經不是時間不夠的問題,這是能力不足的問題,這也是態度不對的問題。

江啟臣質疑稱,請問大家,如果促轉會真的能促進社會和諧、減少對立,那促轉會成立已經3年,社會有更和諧?對立有減少嗎?如果沒有的話,促轉會憑什麼再延?

江啟臣指控,促轉會成立第一年,就搞出東廠張天欽事件,根本就是在搞政治對立、暗算政敵,用轉型正義行鬥爭之行,這也是為什麼,人民一開始就覺得這個機構的成立烏煙瘴氣,只是為了位置、為了資源,裡面的成員攤開來看,是哪些民進黨派系的人,名單就拿出來給大家檢視。

江啟臣還說,若去問問過去的民進黨大老,那些重視民主、人權、自由與轉型正義的那些人,是怎麼看促轉會的。今天很多罵促轉會的人,不是國民黨;國民黨沒有反對轉型正義,只是反對不公不義的組織。轉型正義需要有一定國家高度的人,才有辦法真正讓過去的不公不義轉型、撫平傷痕,中間還要經過真相、補償。但很遺憾,過去這幾年來只看到追殺、鬥爭、對立,所以出來罵促轉會的,都是民進黨過去的那些大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