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凝聚電競力量、弘揚中國精神」為主題的第二屆「電競.中國年度盛典」將在4月21日登場,主辦方遴選過去20年電競發展史中的亮點,彰顯電競比賽中「傳承」的重要理念。

2019年第一屆「電競.中國年度盛典」以線上模式舉辦,旨在表彰為電競行業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企業和個人。盛典共設有「年度電競行業貢獻」、「年度電競人物」、「年度電競事件」、「年度電競協會」、「年度電競城市」、「年度電競企業」等6個項目,由22位專業人士組成「電競觀察團」,從不同面向表揚為電競產業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的個人或團體。今年首度舉辦線下實體活動,舉辦地點則是過去一年歷經疫情肆虐的武漢

S7期間,武漢黃鶴樓在為中國隊加油的燈光秀上映上紅藍兩色。 圖:翻攝自人民電競

對於選址在武漢的意義,主辦方表示:「武漢一直是中國電競的重要城市,2007年到2010年更是中國電競的中心城市。近年來武漢開始重新大力發展電競產業,武漢『十四五』戰略規劃中,電競作為文化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被列入其中。」除了過去為中國電競產業做出的貢獻外,當地的文化底蘊與在疫情期間的努力奮鬥不放棄也是本次活動落腳武漢的關鍵因素。另外,主辦方也表示,將會在盛典上提出更多社會議題的討論,如脫貧、抗疫等民生話題,將電競的「想像力」展示在大眾視野中。

電競產業已在中國深耕20年,2020年是個承上啟下的重要節點,在去年12月電子競技成為2022杭州亞運會的正式項目,電競產業從小眾走向主流,不斷拓寬前景。隨著電競產業逐步成熟,高速發展到高品質發展的轉變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