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在柯報告前提出權宜問題發言,痛批柯文哲今年228騎自行車一日北高」,把所有光環、資源都收割,出包怪局處首長,最奇怪的是竟然還怪腳踏車,今天準備送一台腳踏車給柯文哲,讓柯可以天天騎,還把柯文哲經常掛在口中的名言「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改成「市長不難,專心市政而已」刻在車架上,也諷柯「政治不難,找回網軍」,讓網軍頭目邱昱凱接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領年薪350萬。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騎腳踏車,第一次大家覺得新奇、第二次覺得無聊,今年第三次,大家只覺得又來啦。本來歷屆市長都會編列預算做自行車推廣運動,唯獨柯文哲「假推廣單車之名,行銷柯P之實」,2015年花費87萬、2017年花費100萬,今年花費95萬,平均每2年發一次神經,今年柯的腳踏車梗更是「沒有最瞎,只有更瞎」。

王世堅砲轟,所有光環、資源都被柯文哲收割走了,英明神武嘛,但出了包就怪別人,怪局處首長、市府同仁,還要體育局長李再立自己負起政治責任?怪東怪西,什麼都怪,最奇怪的是柯文哲竟然還怪到腳踏車,說那天騎的腳踏車是第一天看到這台,還說「我不熟它(腳踏車),它(腳踏車)不熟我」。所以,他今天特別準備一台腳踏車送給柯文哲。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以後可以上下班騎、在辦公室騎、在家裡騎,放假騎、上班騎、天天騎,但不要再說不熟腳踏車啦,更不要再浪費預算了。

王世堅還說,他還特別把柯文哲最愛說的名言:「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另外做了兩句名言「市長不難,專心市政而已」、「政治不難,找回網軍而已」,直接刻在車架上。

王世堅批評,柯文哲硬要網軍頭目邱昱凱坐領350萬年薪,還糟蹋所有公務人員,稱社會要求公務人員做得多、領的少,所以是「貪汙的起源」(柯是說「貪污的溫床」),這是在汙衊所有公務員,也在暗示邱昱凱,如果不給他領350年薪,就要貪汙?這句話就這個意思囉?

最後,王世堅扛著腳踏車走向柯文哲,柯僅看了一下腳踏車,並未收下,而是由市府人員協助收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