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陳玉珍昨天(24日)質疑衛福部,以每劑45美元的價格購買輝瑞BNT疫苗,比上海復星總代理的每劑31~32美元貴,不但遭到衛福部長陳時中打臉稱「我這雙眼睛沒看過這種價格」,也遭到新聞主播張雅琴痛批「妳是那個眼睛看到31塊說法」。網友大酸,疫苗調查小組都還沒成立,陳玉珍連國外買的價格也知道耶!

陳玉珍質疑衛福部BNT疫苗買貴了,中間價差高達數10億元台幣,強調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有成立必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接駁斥:「沒有看過 31、32塊(美元)這個價格,起碼我這雙眼睛我沒看到過。」

對於陳玉珍宣稱的31塊錢價格,臉書「我不綠,只是堵藍」粉絲團大酸,疫苗調查小組都還沒成立,陳玉珍不僅知道我國買疫苗價格,連國外買的價格,玉珍都知道耶,直批「說謊不打草稿」。

有網友轉載主播張雅琴在節目上對陳玉珍的質疑:「妳是那個眼睛看到31塊(美元)說法」,認為應該取消立委言論免責權,免得成為造謠溫床。網友表示,為什麼立委們的質詢常見荒腔走板內容?是不是有言論免責權,所以可以造謠抹黑?

對於藍營人士經常質疑我國防疫措施,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也做出1張藍營自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始終唱反調的表格,痛批台灣在防疫時,從頭到尾,都有一群人,不停在旁邊抱怨東抱怨西,從口罩、普篩、邊境管制、疫苗等,「通通都」。網友留言表示,民進黨沒那麼好,做什麼都對,而是對手做什麼都不對,對比下民進黨勝出;還有網友指出,看來繞過中國代理商買到疫苗這件事,真的讓國民黨恨的牙癢癢,「一直想要報仇呢」。

有網友製表,顯示從去年爆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以來,藍營部分人士對於政府防疫措施一路反對。   圖: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