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曾經成功創造「老鼠跑步機」的連鎖壽司店高層,想出一個毫無社會責任的行銷花招,宣稱只要名字裡有「鮭魚」,就能帶5人來店內免費用餐。

果然是「歹年冬,厚痟人」,這樣竟也能招來幾百個餓死鬼投胎,腦袋也裝廚餘的活動廚餘,搶著去戶政事務所改名。也難怪這家連鎖壽司店在這幾天,一桶又一桶的廚餘,瞬間就被製造出來了。

2021年3月19日《新頭殼》報導〈丟臉丟到國外?外媒報導台灣人為壽司改名:鮭魚現在是台人取名首選〉:

「日本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台灣店推出名字與『鮭魚』同音顧客可整桌免費吃壽司活動,短短兩天竟有超過300人為了吃免費而改名,『鮭魚之亂』成為台灣熱門話題,而外媒也紛紛報導台灣民眾為了免費壽司而改名的亂象,並指出台灣官員呼籲民眾不要為此改名浪費行政資源。

包括《華盛頓郵報》、《衛報》、《亞洲新聞台》、《INSIDER》、《香港電台》等等許多外媒都報導了這次『鮭魚之亂』,《VICE新聞》更調侃『鮭魚』現在是台灣人取名首選。

而《衛報》報導指出,壽司業者推出活動讓身分證上姓名包括『鮭魚』的顧客,可以和5名朋友一起免費享用無限量餐點,引發這次被台灣媒體取名為「鮭魚之亂」的現象。……」

有了鮭魚!忘了老鼠?

戶政事務所是公務機關,員工拿的都是民脂民膏,卻要來服務這群社會廚餘,浪費其他洽公者的寶貴時間。

但是沒辦法,台灣就一群腦容量跟鮭魚一樣的蠢貨,加上7分就能入學的垃圾大學,讓這些社會廚餘得以「蠢以類聚」。那些趕著去投胎的餓死鬼,難道連一年前的新聞都記不住嗎?

2020年7月6日《蘋果即時》報導〈壽司郎迴轉檯驚見10公分老鼠在奔跑 業者退費、銷毀 2小時清消〉:

「噁!迴轉壽司檯竟有老鼠!網友在PTT爆料,4日下午2時許,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享用知名『壽司郎』迴轉壽司時,竟驚見一隻10公分大的老鼠在迴轉檯上奔跑,網友還差點端到『老鼠盤』,在場客人全都驚聲尖叫,店家得知後立即清場、消毒。

『壽司郎』總公司公關人員坦承,當天確實發生老鼠跑上迴轉檯,但是立即清場2小時進行清潔、消毒,並銷毀相關食品,也讓該時段用餐民眾可持發票退費。

但是PO文網友表示,老鼠跑上壽司迴轉檯後,店家還要求客人結帳才能離場,用餐民眾都質疑,老鼠有無抓到?迴轉檯上的食物到底有無清理?網友更指事發至今仍餘悸猶存,不敢再去用餐。……」

為何會有「鮭魚腦」的偉大國民?

一家來自最強調衛生的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到了台灣沒多久,竟然入境隨俗,衛生到了都能讓老鼠都把輸送帶當跑步機。但為何在台灣還會有幾百個社會廚餘,搶著在這幾天去改名?

或許是沒法子出國去迪士尼樂園,欣賞米老鼠大遊行,只好來這家連鎖壽司店,看真的老鼠怎樣在跑步機上健身吧?反正老鼠不會乖乖坐在盤子上,只看不拿是不用付錢的。

為什麼這麼愚蠢的行銷活動,日本業者不會在他自己的國家開辦?因為台灣就一堆有著「鮭魚腦」的偉大國民,才會出現這麼荒唐的鬧劇。

真的,翻開本魯小學二年級上學期的國語課本,第三冊第12課<蔣總統小的時候>,課文裡就是這樣寫的。

「蔣總統從小就不怕勞苦。他每天都要灑水掃地,幫著母親到園裡去種菜。母親織布的時候,他就在旁邊讀書。

有一天,他到河邊去玩,看見河裡有許多小魚,向水的上流遊。因為水太急,幾次都被沖下來,但是小魚還是用力向上游。

蔣總統看了,心裡想:『小魚都有這樣大的勇氣,我們做人,能不如小魚嗎?』

蔣總統小的時候,不怕勞苦,又很有勇氣,所以長大了,能為國家做許多事。

何時會有人改名「中國台灣」?

從這篇國民黨的經典洗腦課文,就能看出台灣人為什麼會變成「鮭魚腦」?

鮭魚(三文魚salmon)是一種在淡水環境下出生,之後移到海水生長,但在繁殖期又會利用太陽和地球磁場的引導,洄游到牠自己的出生地(淡水)裡繁殖,數周後便死在原生地裡。

在本魯小時候,那時的蔣介石尚未惡貫滿盈,所以課文裡出現時,必須先空一個字,再寫「蔣總統」,而不是鄉民在網路常見的那個「先總統 蔣公」。(可參見附圖)

當時老師的解釋就是說,偉大的蔣總統從小在溪邊,看到鮭魚往上游,心裡就想著:「小魚都有這樣大的勇氣,我們做人,能不如小魚嗎?」

但這樣的說法就不合理,因為鮭魚必須長大到能繁殖時,才會逆水往上游。所以蔣介石小時候在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的河邊,看到那些逆水往上游的小魚,一定不是要溯溪而上產卵的鮭魚。

想一想國台辦也真是沒創意,每年為台灣花這麼多錢,養一些只能讓韓粉看到的媒體,這樣的無效宣傳,成本效益太低了。

從「鮭魚之亂」就能發現,原來台灣改名這麼容易,而且只收規費新台幣80元。隨便一個算命的,甚至賣老鼠壽司的,都能讓那些只有「鮭魚腦」的社會廚餘忙著去改名。

國台辦就爽快點,只要台灣人名字裡有「中國台灣」,立刻給新台幣8萬,那時台灣不就立刻會有一堆社會廚餘,搶著去戶政事務所改名為「中國台灣」嗎?

為了吃免費壽司,網友改名為「曾經跟鮭魚一起看蔣公逆流而上」。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