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莫斯科2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監督被拘留者人權的公共委員會今天表示,克里姆林宮的批評者納瓦尼已被送往莫斯科以東約200公里的伏拉迪米爾區,將在一處流放地服刑2年6個月。

納瓦尼(Alexei Navalny)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最知名的反對者,之前遭遇毒物攻擊赴德國就醫。法院本月以他在德國期間違反過去犯行的假釋條件為由,判處他在流放地服刑2年6個月。

納瓦尼的盟友有好幾天都不知道他的下落。聯邦監獄管理局(Federal Prison Service)局長26日曾表示,納瓦尼已從莫斯科(Moscow)一處拘留中心被送往一處流放地,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有關納瓦尼可能身在何處,本週末俄國媒體上出現一些不具名人士提供的消息。莫斯科公共委員會接著於今天發布聲明,指納瓦尼人在伏拉迪米爾區(Vladimir)一處聯邦監獄管理局所屬機構。

委員會成員梅尼可夫(Alexei Melnikov)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我們掌握百分百確定的消息,納瓦尼已經抵達伏拉迪米爾區服刑。」

梅尼可夫表示:「首先他將接受隔離檢疫,接著將被轉往他的流放地。」

納瓦尼之前遭受蘇聯時期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幾乎喪命,在德國過了幾個月才康復。納瓦尼稱是蒲亭下令動手,克宮則多次否認這項說法。

44歲的納瓦尼上月返回莫斯科時立即被捕,在全國各地引發一波抗議潮,警方予以殘忍鎮壓。

西方國家領袖譴責俄國拘留納瓦尼,要求立即放人。歐洲聯盟(EU)也已同意就鎮壓行動制裁4名俄國高官。(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