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國民歌王」周華健4月將5度唱進台北小巨蛋,為滿足鐵粉點名想聽的冷門歌曲,周華健一度想把唱過無數次的「花心」、「朋友」從歌單換掉,幸虧導演跳出來護航才守住經典。

距離「少年俠客」演唱會僅剩一個半月,周華健年假結束,立即備戰巡演,不過人來瘋的周華健趁著彩排開工,索性在練團室辦起「春酒宴」,各種食物從蛋糕、炸雞備好備滿擺滿桌,而且還從下午茶一路吃到晚餐,他笑說:「就怕大家沒吃飽。」

為演唱會控制飲食的周華健透露,過年期間吃得節制,反而瘦身1公斤,由於練團格外辛苦,每回最期待的就是「晚餐要吃啥」,用美食慰勞自己與工作人員。只是隨著攻蛋時間逼近,工作人員會在他的譜架貼上倒數幾天字條,讓周華健直呼:「原本想說過完年可以輕鬆一下,看到這幾個字感覺像要上緊發條,開始感受到倒數的緊張氣氛了!」

目前演唱會歌單大致底定,周華健透露從過往經典歌、創作歌甚至因應節目需求而加入其他歌手的歌曲都含括在內,堪稱「黃金歌單」,可照顧到每個族群。

不過因為許多鐵粉在網路許願,希望能現場聽到冷門歌曲,周華健一度動念想捨棄「花心」、「朋友」等金曲,演唱會導演獲知急忙阻止:「華健哥可能一年唱很多次這些歌,歌迷是隔3、4年才能聽到你唱一次現場,這些如果沒唱,會讓很多買票的人覺得可惜」,歌曲因此起死回生,被加回歌單。(編輯:管中維)11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