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義守大學今天克服全場最多17分落後,正規賽先靠蘇文儒上籃追平比分,延長賽又在最後37.4秒拋投命中,率隊88比83險勝台灣師大,在UBA男子組8強拿下關鍵一勝。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8強複賽今天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預賽排名第5的義守,今天遭遇上階段名列第4的台師大,教頭謝玉娟承認:「我們進4強,這場比賽就很重要。」

今天僅拿下13分的蘇文儒,在正規賽最後2分多鐘左腳跟撞倒地板,一度向教練表達要換下場休息,不過他眼看時間所剩不多,決定咬牙硬撐,這個決定也替義守帶來美好的結局。

談到正規賽最後追平分上籃,蘇文儒透露,原本切入後要用左手上籃,怎知球卻沒有拿好,情急之下只能換成右手,所幸球順利滾進籃框內。

至於延長賽的關鍵拋投,蘇文儒則笑說:「很幸運,當時時間所剩不多,我隨手一拋就進了。」

蘇文儒直言,上半場團隊失誤太多,加上許多防守明明就對上了,還是被對方投進,下半場他們針對問題修正,一方面減少失誤,防守時也多踏出一步,才成功止血追回失土。

義守長人呂威霆今天攻下全場最高的20分、15籃板,不過他在延長賽下體不慎被對手膝蓋撞上,「蛋蛋哀傷」的他提前退場,賽後直奔醫院檢查傷勢。

衛冕軍健行科大晚間靠著控衛谷毛唯嘉攻下最高的26分、4助攻,搭配前鋒朱雲豪的16分、13籃板與3抄截,終場82比68擊敗輔仁大學,拿下8強複賽首勝。(編輯:吳協昌)11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