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縣政府籌組隸屬社會甲組的城市棒球隊,獲得9家在地企業捐款力挺,讓棒球隊得以成軍,成為全台第10支社會甲組棒球隊,預計2月1日正式開訓,趕上3月的春季聯賽。

屏東縣政府籌組隸屬社會甲組的城市棒球隊,上個月4日公告成員遴選,2個星期內,3名教練、26名球員募集到位,也獲9家在地企業支持,共募集到新台幣1000萬元的贊助,加上體育署補助1000萬元、縣府自籌1000萬元,第1年開辦經費到位。

屏東縣政府今天邀請9家企業齊聚,由副縣長吳麗雪親自向業者表達感謝。吳麗雪表示,有許多知名的棒球國手出自屏東,也有不少中職、美職退役的選手回到屏東傳承技術和經驗,屏東縣政府為了棒球運動能持續傳承與發展,醞釀4年籌組屏東城市棒球隊,如今終於實現。

屏東縣城市棒球隊遴聘3名教練,總教練余進德、打擊教練黃龍義都曾效力中職LA NEW熊隊,還有曾效力兄弟隊的投手教練蕭任汶。

26名球員中,3名為前職棒球員,包括前Lamigo桃猿隊選手張煒謙(內野手)、前富邦悍將隊球員蔡友達(捕手)、前中職Lamigo桃猿隊球員王英山(投手);26名球員中4成為屏東子弟。(編輯:謝雅竹)1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