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軍聞社今天指出,陸軍三三化學兵群2名官兵在執勤衛哨期間,主動關懷營外一名身體不適、坐在地上的女性民眾,事後女子以親筆信表達感激,指揮官也將擇期表揚。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擴大,陸軍第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近期除前往桃園醫院逐層消毒外,也以桃園醫院為圓心向外擴展消毒鄰里環境。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三三化學兵群一名張姓少尉、車姓上兵1月中旬值勤衛哨期間,發現營區門外一名女姓騎士下車後蹲坐於人行道旁,張姓少尉察覺異常立即上前關心,得知這名女子身體不適後,主動提供暖暖包、飲用水和防寒大衣關切。這名女性騎士事後寫信給六軍團指揮官鍾樹明中將,並感謝張姓少尉、車姓上兵的關懷。

軍聞社報導指出,這名女性騎士說,若不是當時哨兵的小小善舉,她可能在路邊坐著到中午都不能移動;經查得知此軍事設施隸屬六軍團,才將信寄給指揮官,希望藉此感謝2名哨兵,祝福好人有好報、日日順心。

鍾樹明對於國軍官兵訓練有素,見民眾有難立即挺身而出的義舉,表達肯定與感謝,後續將利用公開時機親自表揚。

張姓少尉說,由於家中也有一名需被照顧的姐姐,所以更明白助人重要性,保護人民是軍人天職,在能力所及範圍內,一定會盡最大力量伸出援手,後續將秉持「軍愛民、民敬軍」精神,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做人民堅實的後盾。(編輯:謝佳珍)1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