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5日電)基隆市望海巷漁港跨海景觀橋工程中間段鋼梁吊掛作業已完成,市長林右昌今天前往視察說,景觀橋3月完工後,望海巷濱海廊帶的無敵海景將可盡收眼底,絕對是基隆全新觀光亮點。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和新北市自行車道改善完成後,透過望海巷漁港跨海景觀橋銜接,讓基隆最夯的潮境公園、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等景點,及新北市的水金九(水湳洞、金瓜石、九份)、東北角觀光區連成一氣,未來一定會成為北台灣最具魅力的觀光廊帶,也是兩市觀光合作的最佳案例。

林右昌指出,市府接下來要辦理長潭里道路拓寬、潮境公園及潮間帶潛水設施改善和長潭漁港設置服務中心等,屆時從水金九一路到八斗子車站、潮境公園,將可串接成為東北角最棒的觀光區域,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黃駿逸表示,這座跨橋工程是「望海巷海灣串聯計畫」的一部分,也是串接「望海藍帶鐵馬道」前後段的最後一哩路。前段的外掛自行車道長度約140公尺,自平浪橋頭到望海巷漁港安檢所,後段的平面自行車道長度約250公尺,自八斗子車站到望海巷濱海遊憩中心,已在去年3月啟用。

黃駿逸指出,跨橋工程於民國108年12月28日開工,原本預計1月底完工,因連續1個月降雨,預計3月完工後,可完整銜接前後段自行車道,串連長潭及望海巷漁港親水空間,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體驗。(編輯:李錫璋)1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