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宣布,新北市轄內醫院即起非必要特殊狀況,不准探病。對於台北是否跟進,台北市柯文哲下午受訪表示,會以中央發布的情報來決定台北市要啟動的防疫程度,他希望要做就是全面有步驟地做,不用太單一去反映。

柯文哲下午出席節能技術教學中心揭牌儀式,被媒體堵訪詢問北市防疫相關議題,對於新北市禁止探病,柯說,北市府上午統整過,防疫不是只有醫院,包括老人共餐要不要停、民政局的居民活動中心等,所以有很多層面,「所以,我倒覺得這樣,也不要說單一去講醫院,因為要處理是全面」。

柯文哲表示,北市每天還是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情況,各面向SOP是訂好的,以中央發布的情報來決定台北市要啟動的防疫程度,「我希望要做就是全面有步驟地做,不用太單一去反映」。

對於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擴大,昨又有一名「低風險綠區」病患(案889)及其同住妻子(案890)確診。柯文哲指出,看見昨天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新增2例,目前還找不到感染源,他也很擔心,因為恐怕代表中間有些沒追蹤到的,也在看說沒有追蹤到的到底現在多嚴重?

柯文哲透露,若台北市出現不明的感染確診案例,就會啟動第一階段,每個局處要做的SOP都已經訂好了。

至於有媒體追問,中央現在才匡列5000人居家隔離是否太慢?柯文哲回應,現在不是責怪或吵架的時候,如果可能的話,先把那些需要居家隔離的先圈出來,那些人先不要動,防止那些人再繼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