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去年上任,近來接受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邀請,即將擔任執行長職務。對於北市都發局長懸缺一職,前都發局長林洲民稍早在臉書透露,這個週末不斷接到電話直問他,會考慮回去柯市府任職嗎?然而,林洲民一段話回應透露了玄機。

林洲民稍早在臉書寫下,這個週末,電話不斷詢問,我會考慮回去台北市府任職嗎!我的回應如下:我是個廣義的「公衆事務捍衛者」(Public Defender),其境界確實超過「公僕」(Public Servant)!緣此,我根本的反對:(一)台北市府在大巨蛋公共安全議題自2019年以降的「LET THE WATER GO」!(二)台北市府在2020年對明倫社會住宅引用錯誤計價公式而造成其高租金的依據!

林洲民指出,我不擔心大巨蛋;因為,以遠雄企業的特質,他們以為「搞定」市府路1號11樓的長官們了,全錯!台灣的建築法依然建全,以目前大巨蛋圖說持續興建,大巨蛋是「絕對」拿不到「使用執照」的!至於明倫社宅的租金計算公式,全錯;可惜,在台北市府內,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被容許說真話了」!

林洲民說,我從事建築這個行業從1984年研究所畢業投入職場至今已有38年。我深知,我有意願,以一個建築人作為出發點,持續作個「公共事務捍衛者」(Public Defender) !!!我持續工作,持續記錄我的團隊之工作成果;我的「仲觀團隊」持續,作一個台灣城鄉的建築及都市計劃之「公共事務捍衛者」(Public Defender)!